社会捐赠

UPTOP奖学金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29    浏览次数:

为了支持福州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奖励在校优秀学生勤奋学习及多元化发展,福建省优拓贸易有限公司孔思军先生(福州大学1988级校友)与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经友好协商,决定设立“UPTOP奖学金”。有关评选工作如下:

一、奖励对象

UPTOP奖学金”奖励对象为我院具有正式学籍的在读全日制本科学生。

二、奖励金额

奖学金标准分为两种类别,每种类别设置5个名额,共10个名额,奖励金额为每学年3000/人。

三、评选条件

1.思想政治方面,要求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尊敬师长,团结同学,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强;

2.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符合相关专项奖学金评选条件并自觉履行奖学金义务;

3.原则上同一学生在同一学年不能获得两个及以上(含两个)大额(单项4000元及以上)专项奖学金、助学金;

4.类别1:注重多学科发展,主修计算机类专业并辅修金融或经济类专业的上学年成绩优秀学生;

5.类别2:注重培养学术和创新能力,上学年在各类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竞赛等方面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的表现突出学生。



福建省优拓贸易有限公司企业简介

福建省优拓贸易有限公司是华美集团(国际)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创立于2002年,总部设在福建省福州市,是一家从事自营出口、产品研发、生产制造、代理出口、供应链金融等外贸综合服务的平台公司。在夯实传统外贸业务的同时,我司亦积极开拓国内B2B内销业务和跨境电商B2C业务。坚持“出口与内销两步走,线上和线下齐发力”的经营策略,探索发展新路径,构筑业务形态多元化的新发展格局。

由于公司业务拓展和全球化战略落地的需要,优拓先后投资了3家外贸公司和3家工厂,在国内外都建有生产基地,国内生产基地主要位于河南、重庆、江苏、福建泉州、晋江等地;在东南亚开辟了以缅甸为中心的泰国、柬埔寨、孟加拉、越南,印尼等东南亚第二生产基地,复制中国ODM供应链运营模式与成功经验。完善的供应链体系和资源高效整合能力,奠定了我司的供应链服务优势。

我司具备自主研发能力,拥有鞋、箱包研发中心和高效专业的研发团队,以新技术新工艺研发为核心任务,现有设计及制作人员100多人;每年研发鞋产品1500余款,包1700余款,箱700余款,部分产品/技术已获得国家专利;为接轨数字化新外贸的发展,满足快时尚和定制化的独特的产品需求,开发中心加大了对研发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的投入,通过大数据精准分析客户需求,通过智能选品提高研发精准度;同时与新兴高科技企业和高校开展合作,探索物联网技术的应用,将高科技元素融入产品研发中,不断提升我司数字智造水平。

国际贸易是我司的传统主营业务,自营出口产品有鞋、包、箱等,致力于为全球OEM/ODM客户提供产品研发、报价、生产、QC、装柜运输、租船订舱、商检报关、单证制作、收汇结算等出口贸易全流程服务。我司在自营出口业务领域深耕了20多年,对产品的市场开拓和客户服务有着丰富的经验,与全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保持着稳定友好的合作关系;先进的大客户服务理念和对极致产品的执着坚守,使得我司在国内同行和国外客户中有较高的知名度。作为福建省出口名牌企业,我司拥有良好的市场信誉,广泛的业务渠道,坚实的客户基础,较强的市场竞争能力。

优拓外综服平台不仅是福州市唯一的民营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且荣膺海关2A企业、税务2A企业,福州市进出口商会会长单位、福建省百大外贸品牌副会长单位、福建省建行白名单企业、中信保白名单企业等称号。我司与泛鼎国际、海丝跨境新零售产业园、福建海狮集团、福墨跨境产业学院、福建华兴创投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为“出海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提供进出口商务服务、供应链运营、融资、中信保、合规化辅助、研发、生产、信息化增值服务、高校产学研一条龙、跨境物流海外仓等全方位服务;我司代理出口的产品线涵盖了箱包、水产、家电、服装、电动滑板车等商品。

围绕企业发展战略和主营业务需求,我司不断推进信息化建设。经过多年的努力,我司已初步建成以优化业务流程为核心,以强化财务管控为重点的业务ERP系统,包括外贸出口、代理出口和财务进销存管理三大模块。信息化建设一方面有效降低了管理成本,提高了管理效率,另一方面给客户带来良好的服务体验感。同时,我司与壹亩科技的“外贸云网”开展线上合作,实现了云培训、云展会、数字名片以及与中信保、物流、商检、海关、单一窗口等各类节点线上对接,为传统外贸向数字化新外贸转型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我司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世贸组织规则要求依法经营,所有产品采用国际质量标准,产品远销海外,享誉海内外众多市场。 2006年以来,先后被评为福建出口名牌,福建国际知名品牌、中国海关2A企业、税务2A企业和对外贸易诚信企业AAA级信用等级、福建省建行白名单企业、中信保白名单企业等。此外,我司已顺利通过ISO9001, ISO14001,WRAP及全球再生标准GRS认证。我司秉持 “匠心服务、客户至上、诚信为本、专业高效”的服务宗旨,竭诚为每一位客户提供最好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

自成立以来,优拓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以人为本,诚信、和合,匠心、创新的企业文化;我司坚持现代企业公司治理,保持企业的良性健康发展的同时,对内,倡导“和合文化”,推行合伙人制的激励机制,让更多核心业务骨干成为股东合伙人,帮助优秀员工实现创业梦想! 对外努力开拓市场,为公司创利润,为国家创税收,为社会创就业!现拥有员工将近200人,年均销售额逾一亿美元。

历经二十多年的发展,优拓已发展为一家综合性企业,实现了从单一的线下传统外贸行业到数字化外贸业务多元化发展的新格局;顺应互联网化和全球化趋势,优拓因势而谋,制定了第三个十年发展战略规划,即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实现高科技与产品的完美融合,打造UPTOP柔性供应链,以满足快时尚和定制化的独特的产品需求。同时注重复合型、创新型技能的人才队伍的建设;坚持匠心精神,推进管理创新,提高专业化服务能力和精细化管理水平;推行合伙人激励机制,把市场做大做深,把企业做大做强,形成优拓的品牌效应;全力打造国际贸易的全球服务网络,力争销售额每年递增10%,十年后公司销售总额突破100亿人民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