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招聘信息

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人才招聘

一、学院简介

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的前身为福州大学数学力学系,成立于1958年福州大学创建之时。1962年改名数学系。1977年设置应用数学、计算数学、计算机软件、计算机技术专业。1982年成立计算机科学系。2003年6月,为进一步秉承理工结合的办学特色,促进基础学科和应用学科互动发展,两系合并成立了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09年10月,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和软件学院进行实质性整合。2021年5月,为了适应当前学科发展的需求,撤销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成立了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

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电子信息专业学位博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电子信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于2019年度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安全专业入选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计算机科学为ESI全球前1%学科,是福建省重点学科。目前,计算机学科所在的数学与信息科学学科群入选福建省一流学科建设高峰学科。现有在职教职工138人,其中专任教师105人,正高职称28人、副高职称29人,博士学位66人。现有国家级人才2人,省级人才26人次,校级人才11人。博士生导师23人(含院外博导)、硕士生导师66人。

学院有包括数字福建大数据基础技术研究院、数字福建金融大数据研究所、福建省大数据分析与处理工程研究中心、福建省网络计算与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等在内的8个省部级科研平台。十三五以来,学院承担各类科技项目近300项,科研经费总量超过8000万元;其中国家级项目80余项;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11项,其中一等奖3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超过100项。目前,学院正紧紧围绕学校建设具有若干世界一流学科的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早日成为世界一流的东南强校的办学目标,以国家人工智能、大数据发展战略为契机,力争建成一个具有世界一流学科、区域特色鲜明的学院,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招聘专业/方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网络空间安全和人工智能等相关专业或方向。

三、各类岗位待遇 

1. 国家级领军人才

不设申报条件;待遇一人一议。

 

2.青年拔尖人才(领军教授B类岗位)

1)国家配套:按国家相关政策执行。

2)省级配套:入选福建省引进高层次人才者(海外项目),按文件执行相应引进待遇

3)学校配套:

岗位:聘任到正高岗位,并授予博士生导师资格。

薪酬:年薪不少于60万元。

过渡房(或租房补助)、安家补贴:150万元。

科研启动费:自然科学300-500万元、人文社科50万元(含国家、福建省配套)。

协助解决配偶工作及子女就学。

基本达到领军教授B岗者,可聘任为福州大学特聘研究员(正高级职称),年薪不少于45万元、过渡房(3年)、安家补贴120万元。

 

3.优秀青年骨干人才(特聘教授岗位)

1)省级配套:按福建省相关政策执行。

2)学校配套:

岗位:直评正高岗位。

薪酬:岗位奖金18万元/年,并享受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待遇。

过渡房(或租房补助)、安家补贴:100万元。

科研启动费:自然科学80100万元、人文社科30万元。

协助解决配偶工作及子女就学。

 

4.旗山青年岗位

1)学校配套:

薪酬:岗位奖金10万元/年,并享受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待遇。

过渡房(或租房补助)、安家补贴:40万元。

科研启动费:自然科学30万元、人文社科10万元。

其他支持措施:

符合《福建省紧缺急需人才引进指导目录》引进到我省工作的人才,同时享受福建省提供:生活津贴:2000/月,连续发放5年;住房补助:博士每人共14万元;正高职称人员每人18万元,每年发放一次,分五年发放。

 

四、招聘程序

1.面向全球公开招聘,择优录取,招聘信息常年有效。

2.应聘人员将简历发送到联系邮箱,学院将根据人才引进和教师职务聘任的相关工作程序进行审核、接洽。

 

五、联系方式

人:黄老师,宁老师

联系电话:0591-22865157

箱:hcx@fzu.edu.cn 1565267582@qq.com

联系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