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办学理念

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秉承福州大学走区域特色创业型强校之路的办学理念,按照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强化特色、形成优势的思路,根据学院数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两大优势学科和专业特点现状,确立了坚持理工结合、促进学科交叉的学院发展指导思想。

坚持以学校教学研究型号的总体发展方向为主导,以本科教育为基础,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努力在数学、计算机科学基础研究和应用方面达到国办先进水平,学科若干重点专业方向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坚持以“本科教育与研究生教育并重、教学与科学研究及科技创新并重”,立足国家和区域发展需要,保证本科、研究生教育的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规格,保质保量地为国家和福建经济建设输送高水平优秀专业人才。

坚持以质量为根本,以措施为保证,以需求为动力,通过加强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条件建设,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脚踏实地地向既定的发展目标稳步前进,保证“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的人才培养模式得以实现;重视转变教育思想,更新教学观念,大力提倡采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和方法,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原则,切实为学生提供人性化的、一流的教育与服务。确立“宽口径、厚基础、重能力、创新型”的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学院自身的学科综合优势,在数学、计算机学科专业教育上形成自己的特色,为赶超国内先进、建设具有理工结合、学科交叉鲜明特色的区域强院奠定基础,努力为国家和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