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数计学院第十六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 竞赛结果公布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06    浏览次数:

学院第十六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与教学观摩活动暨学校第二十一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选拔赛于2020105日周一下午14:00开始,在学院3-106隆重举行。

詹青青、杨旸、钟展良、杨霖、刘清海、沈明共6位青年教师积极准备,以饱满的姿态尽情发挥,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的教学新风采。

院领导高度重视本届竞赛,陈笃钦书记、郭文忠院长、于元隆副院长出席竞赛现场并担任评委,此外各系领导张浩、程航和陈家瑞老师出席竞赛。担任现场评委还有督导队经验丰富的王传荣、郑行泉老教师,以及曾在省、校级教学比赛获奖的吕书龙、曾勋勋、薛美玉和王平老师。吸引不少新教师现场观摩竞赛,充分肯定了本次最佳一节课的参赛阵容与观摩效果。

资深督导组老师王传荣、郑行泉以及吕书龙结合自身多年的上课与听课经验并结合学校最佳一节课的战场的宏微观层面,对参赛选手的各个授课环节进行细致入微的点评,同时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和意见,点评眼光独到,丝丝入扣。

最后,陈笃钦书记从更高层次对教师最佳一节竞赛提出建议,包括竞赛活动的前期筹备、后期组织和教学培训等方面,重点强调新教师来观摩比赛学习教学经验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教学竞赛帮助年轻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形成互相学习教学技能的氛围。

作为学院层面组织的一次重大的教学观摩活动,对于参赛选手而言,效果明显;对于现场观摩的教师而言,也是受益匪浅。

经过评委的讨论和客观评分,最终比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 沈 明、钟展良、刘清海;

二等奖: 詹青青、杨 霖、杨 旸。

其中钟展良、刘清海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依本次学校上报规则,詹青青将作为第一候选人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注:沈明以前参加过校比赛并获奖,不能再参赛)

\'\'

\'\'

\'\'

\'\'

\'\'

\'\'

\'\'

\'\'

"},"user":{"isNewRecord":true,"name":"院工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