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主题教育|我院学子荣获“学思践悟二十大,争做时代好青年”主题演讲大赛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号召,让新时代青年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5月28日晚,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校易班工作站承办的福州大学“学思践悟二十大,争做时代好青年”主题演讲大赛决赛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博学厅顺利举行,计算机学2021级王小亮同学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张宗榜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本次比赛计算机学院共有六位学子参与,同学们用慷慨激昂而又饱含真情的演讲诠释了“思政”大课的伟大主题,展现出新时代新青年积极向上、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

经过评委审议,最终全校共有12名选手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进入到线下决赛环节。计算机学王小亮同学《风正一帆悬,强国当青年》为题,深刻地道出青年学子在新时代如何有所作为。正如王小亮同学所说,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热心、赤诚、一腔报国志,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作为学生干部,应发挥带头作用,尽自己所长,为同学们多做实事。

计算机学院将继续加强思政教育,组织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深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了解,潜移默化地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精神,增强学生的道德、文化、科学素养,倡导聚焦未来、关注社会、关注发展的积极人生态度和价值观,激励计算机学院学子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为祖国和人民贡献力量。

 

王小亮同学获得一等奖(中间)

 

张宗榜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荣誉(右一)

 

计算机学院张宗榜老师与王小亮同学合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