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与福建海峡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产教融合交流会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4    浏览次数:


5月23日下午,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与福建海峡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产教融合交流会在学院2#219会议室举行。福建海峡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欧振、副总经理刘烜珍 、副总经理林烟波、人力资源部经理吴清、校企合作部主任林陈源、业务三部副经理王梦婕、校企合作部运营主管何美淑 ,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李文涛、院长于元隆、党委副书记傅茂松和全体学工办辅导员参会。

会上李文涛书记与于元隆院长代表学院对欧振总经理一行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傅茂松副书记简要介绍了我院的状况与发展历史、学科建设情况等情况。欧振总经理对学院的欢迎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福建海峡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史、目前公司主要经营的业务与公司规模等相关情况。

 

傅书记为福建海峡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一行人介绍学院发展史

会上,欧振总经理说明目前就业市场与学生就业间存在一些问题,最典型的问题是就业信息不对等。以福州地区为例,Go开发语言人才需求量大,而由于信息不对等,除少数自学的同学能够使用Go语言进行开发,大部分学生临近毕业时才发现市场倾向的人才需求。欧总表示目前公司聚焦“解决就业的最后一公里”,整合中小微企业的人才岗位需求信息,搭建与高校沟通交流桥梁,让学生第一时间掌握最新市场技能需求。

李文涛书记和于元隆院长对欧振总经理所阐述的当前就业市场需求与学生就业认知间信息不对等情况表示赞同,他们认为作为工科专业学生,计算机的同学们一定要投身实操才能够真正学习和运用知识,只有实操能力提升了,就业能力才能提升。

与会人员探讨产教发展现状及趋势情况,还就后续科研合作、就业合作、合作途径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双方友好交流

此次产教融合交流会,进一步整合了校企双方资源,加强了之后深度合作交流的意愿。我院将以此次产教融合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提升我院学子就业竞争力,提升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

 

 

李书记、于院长与欧总经理等人合照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