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主题教育|包揽冠军、季军、优秀奖!我院在学校第七届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斩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5    浏览次数:

激情红五月,奋斗新青年

在学校“一‘马’当先”知识竞赛中

全院上下齐心备赛,全力出击,斩获佳绩

2021级软工任思泽同学获得本科生组冠军

2022级大数据林烨同学获得本科生组季军

2020级信安张高诚同学获得本科生组优秀奖

学院获得团体奖项三等奖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营造浓厚、热烈的学习氛围,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充分调动广大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5月11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校易班工作站承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福州大学第七届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旗山校区模拟法庭举行。在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和指导下,我院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宣传“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活动,发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班干等带头作用,引导同学们踊跃参与活动。

辅导员张宗榜老师与决赛选手赛前交流指导

我院组织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进行线上线下进行宣传,鼓励各班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组织同学们积极参赛。从学习阶段到决赛阶段,我院多次宣传动员,并赠送相关知识书籍,培养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全院上下齐心备赛,共创佳绩。参赛同学们抓住碎片化时间了解时政热点,细心研读相关书籍、报告等文件资料;指导老师张宗榜为同学们开展了针对性的培训和指导,研究赛制,分析时政热点,明确准备方向,助力参赛同学在比赛中能发挥出自身优势。不仅如此,学院还为参赛同学们提供充足后勤保障,确保同学们安心备赛、高效备赛,为取得优异成绩奠定坚实的基础。

‘马’当先”知识竞赛决赛选手沉着答题图片

任思泽同学获得本科生组冠军(左一)

林烨同学获得本科生组季军(左三)

张高诚同学获得本科生组优秀奖(左三

“一‘马’当先”知识竞赛决赛获奖选手合影

(第一行左二林烨同学、第二行左四任思泽同学)


我院获奖名单


“一‘马’当先”初赛参赛名单


张高诚    黄堋堋    吴鑫雄   张嘉威

彭之泓   任思泽    林晓轩   何心怡

杨立芬   陈新平    张思萍   曾桂煌

蔡倩倩   林 烨  陈 宇  李 玲   赵 鑫


“一‘马’当先”学习阶段优秀个人


张高诚   黄堋堋    任思泽   林 烨

张嘉威   彭之泓   吴鑫雄   陈 宇   赵 鑫


“一‘马’当先”初赛优秀个人


张高诚   任思泽    陈新平   林 烨


“一‘马’当先”复赛优秀个人


张高诚   任思泽   林 烨


“一‘马’当先”决赛情况


任思泽  本科组冠军

  烨  本科组季军

张高诚  本科组优秀奖


综合学习阶段、初赛、复赛、决赛的各学院贡献情况:我院获得团体奖项三等奖!

计算机青年们在此次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学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全面的综合素质,凸显了我院思想政治教育的成果,彰显了学院良好的育人成效。

我院将根据参赛学生相关情况及学校具体要求,积极推荐此次大赛成绩优秀同学参加红帆先锋班,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继续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去激发我院学生学习马列主义知识的兴趣与热情,促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学习,提升思政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引导我院学生努力践行二十大精神,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