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顺利举办计算机新一代信息技术出国留学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于4月18日晚在旗山校区顺利举办计算机新一代信息技术出国留学讲座,本次活动邀请了新东方前途出国、美国研究生部主管,具有九年美国研究生高端留学申请经验的李筱喆老师,为我们分享她相关的经验和建议。

活动开始后,李筱喆老师首先从本科毕业生所关注的三条出路出发,具体分析了国内日益严峻的就业环境,对于本科生能力的高要求以及目前国内考研卷出新高度的现状做了详细的分析。李筱喆老师不仅阐述了就业的困难,还从面临毕业的本科生的竞争力不足的弱板这一问题引发大家的思考,然后引入本次的主题——出国留学,通过详细地分析国外升学的优缺点,比对国外的升学难度与国内的考研难度,具体如海归人才“抢手”、平均薪酬高于职位平均水平、凸显出出国深造所带来的益处,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

 

李筱喆老师从留学的具体步骤入手,详细介绍了热门的留学国家和硕士的申请条件,主要是美英韩日等国家,通过对比国内外的硕士学制的比较,反映出国外学制普遍低于国内水平从而有利于早毕业,早就业。借助美国为代表来介绍海外留学的优势、趋势、申请条件。优势主要有:名校录取率大、教育资源优质、校企紧密联系可方便就业,以及项目的与时俱进可助于走在领域前列,同时优秀学生可留美就业。

 

李筱喆老师不仅分析不同专业的热门程度和录取标准、先修课和软实力,还列举了不同专业的不同例子,例如计算机专业的先修课有微积分、线性代数和微分方程、计算机编程、数据结构以及机器结构等等来加深同学们的理解和印象,并给出了提升软实力和申请准备的宝贵建议:通过参与国内外的重点科研以及各个领域的优秀企业、部门的实习来提升自身的软实力以及尽可能提高GPA、T、G的三维以利于申请的顺利通过。

 

李筱喆老师介绍如何制定适合自己的留学方案,从留学成本、职业规划、软实力硬条件、申请门槛、文凭含金量以及风险评估各个方面出发,为同学们分享了有益的建议和有用的工具,同学们受益良多。

本次分享会通过吸收资深留学顾问提供的宝贵经验,打开了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的新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对出国留学深造的兴趣,期待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稳步提升自身英语水平,同国际接轨,在学术世界里继续追逐探索。学院后续还将开展一系列活动,继续深化并推进本科生升学就业工作,帮助同学们早做准备,抵达理想彼岸。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