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开展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纪念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推进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进一步讲好为民族独立解放、为国家繁荣富强作出奉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故事,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英烈事迹和精神,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开展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纪念活动,对人民英雄献出深切的缅怀和崇高的敬意。

 

01线上清明祭扫活动

清明之际,慎终追远,缅怀先人,感恩前辈。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举行线上清明祭扫活动,缅怀英烈,追忆忠魂,聆听烈士的事迹,在短短几天内共有267人参与。学院通过网络祭扫来纪念缅怀先烈,营造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氛围,通过重温历史,振奋民族精神,凝聚民族力量,把对革命英烈的深切怀念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

02线下祭英烈活动

学院鼓励同学们前往福州各地祭奠英烈,以各自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我院学子以班级或个人形式前往三坊七巷新四军福州办事处旧址、革命英烈事迹陈列馆、革命历史纪念馆、文林山烈士陵园等地祭奠英烈。学院积极营造崇尚烈士、缅怀烈士、学习烈士的积极氛围,引导同学们把对革命先烈的哀思与敬意,转化为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和拼搏奋斗的实际行动。

 

同学祭奠有感: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清明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传统节日里,我走进陵园,感受先烈的革命精神。献上花圈,是我对先烈最真诚的感谢,墓前默哀是我对先烈悲痛的哀悼。“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愿烈士精神永存。

----潘子睿同学于烈士陵园祭英烈有感

 

石梯尽头,纪念馆前,是一道革命烈士英名墙,密密麻麻的名字,刺得人眼发酸。我不认识这些名字中的任何一个人,但是我会为这些名字中的任何一个人都深深鞠上一躬。他们只是普普通通的平凡人,但同时也是勇敢奉献的英雄。如果没有他们,就不会有我们如今和平安宁的中国。

 ----林怡婷同学于福州革命烈士英名墙前祭英烈有感

 

一部英雄史,一把辛酸泪。我和同学来到了文林山烈士陵园纪念馆,淅淅沥沥的小雨落在台阶上,踏出的每一步似乎都在被注视着,我抬头而望,立现一方石碑,似一柄利剑巍巍矗立。来祭扫的人很多,大家都怀着一份景仰来祭奠英烈。清明清明,水清道明,正是英烈的献身才铸就了这辉煌的盛世。

      ----林建峰同学于林山烈士陵园纪念馆祭英烈有感

 

03主题学习活动

我院举办“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学院各班集体积极参与活动,开展主题班会,在红色故事分享环节中,同学们将感人至深的英烈伟绩分享给大家,共同缅怀英烈精神。同学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英雄的重要论述,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礼赞英雄、学习英雄。

通过这次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英烈精神的重要性和珍贵性,更加坚定了爱国、敬业、诚信、勤奋的信念,为将来的成长和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04知识竞答活动

烈士功业照千秋,星星火炬指向前,千言万语表决心,革命遗志我继承。 我院举行清明知识竞赛活动,希望同学们铭记烈士们的丰功伟绩,继承他们的遗志。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不断学习和传承革命先烈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加倍珍惜革命成果,秉承遗志,发奋图强。

 

本次活动虽已结束,但先烈精神牢记心中。作为新青年,我们应将先烈的崇高精神深烙于心,学习继承先烈精神,让革命的薪火代代相传。一个不忘记先烈的民族,一个敢于表达真实情感的国家,必然更有希望!

 

2022级计算机类02班许小悦同学向陈祥榕先烈祭奠

2021级计算机类05班革命英烈事迹陈列馆前合影

张宗榜老师与2021级计算机类01班、02班在革命历史纪念馆合影

2022级计算机类03班林怡婷同学于福州革命烈士英名墙前祭拜英烈

2021级计算机类02班“英烈精神”主题教育班会

2022级计算机类02班清明缅怀先烈主题学习班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