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启明星计划|我院举行“北斗网格码”专题学术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1    浏览次数:

为加强低年级学子大学精神和专业学习引导,助力成长成才,2月27日,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朱道也副教授在铜盘校区为2022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开展“北斗网格码”专题学术讲座。

讲座中,朱老师将北斗网格码的实用性和重要性娓娓道来。从网格编码的意义,北斗网格码的理论基础引入。朱老师表示北斗网格码被誉为未来空间信息组织于位置标识的基石。随后,朱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在以北斗网格码为中心构建的全时空网格信息框架,并举了北斗网格码在新型邮政编码、无人机碰撞检测于低空域管理、交通网格态势地图等方面的应用,并通过动态模拟、三维模型,绘声绘色的为同学们展现了北斗网格码的神奇之处。

讲座后,朱老师与低年级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朱老师的耐心周到、博闻强识和同学们的求知若渴、认真思考让讲座的氛围分外火热。朱老师也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回答。

本次讲座进一步拓展了我院学子的知识面,让同学们认识到学海无涯、学无止境,激发了同学们对地球空间剖分技术的兴趣,打开了同学们触摸科技、爱上科技的窗口,在“明德至诚,博学远志”校训的指引下,夯实建设科技强国的根基,在学术世界里追逐探索。

图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