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喜报 | 我院学子在数学建模竞赛和数学竞赛中获得多项国家级省级奖项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04    浏览次数:

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

日前,“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公布,本次竞赛于2022年10月6-10日顺利举行,来自国际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共465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7970队研究生交卷参赛。福州大学94支队伍(硕士、博士研究生)成功参赛,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6项。其中,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研究生共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2021级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许煌标、林晓锋、王瑞卿同学斩我校在本届赛事上的一项全国一等奖。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们在数学建模竞赛中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不断取得新突破,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本届赛事由华中科技大学承办,“中国光谷”(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华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科技有限公司参与命题。


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Contemporary Undergraduate 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由来自全国及英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606所院校/校区、54257队(本科组49424队、专科组4833队)、超过16万人报名参赛。本次竞赛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参赛队伍在3天内对给定问题建立数学模型,并以科技论文形式提交参赛成果,这对学生的知识水平,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身心都是极大的考验。我院本科生努力攻克难题,合理安排时间,合理分配团队任务,互帮互助,斩获佳绩,在比赛中共获奖20项。其中,全国二等奖2项,福建赛区省级一等奖9项、省级二等奖9项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福建赛区)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福建赛区)共有省内本科院校共有3489名同学参赛,其中数学专业A组383人,数学专业B组874人,非数学专业组2232人。我院本科生共获奖80项,其中一等奖18项、二等奖33项、三等奖29项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以学科竞赛为切入,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理念,将学科竞赛纳入人才培养方案,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多措并举集中发力,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逐步打造以学科竞赛为依托,学科特色鲜明的计算机领域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的人才培养体系。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