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举行“实践归来话成长,踔厉奋发新征程”分享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20    浏览次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引导计算机青年在实践中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我院于1014日晚上主办了“实践归来话成长,踔厉奋发新征程”分享座谈会。活动邀请到了优秀实践队队员与新生分享实践经历,实践队员们走进乡镇、走进农村、走进企业、走进社会,经风雨、见世面、受考验、长才干、做贡献,把学习实践成果带回学校进行分享交流,发挥了很好的榜样示范作用。

交流过程中,实践队员们的经历丰富多彩。“青年之声理论宣讲实践队”的刘恺宇和陈黾杰告诉同学们,“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能够让同学们走出课堂,培养技能;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不仅在于“体验”,更在于“体悟”,使他们思考自己究竟能为乡村发展做出哪些贡献,如何将个人实践与当地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奏古村绿色风韵,绘青春热血芳华”实践队的陈诗雪和汪宇分享了实践的经历,探村访址,走访古村落和红色遗址,深入贫困山区关心留守儿童们,为山区的留守儿童们送去了学院的慰问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对实践队员们来说可能只是短短的几天,却能够一直温暖着乡村中的留守儿童。

图片

随后,林毅和金晶分别带来了“返家乡社会实践”和“扬帆计划”的分享。林毅回到家乡漳州龙海,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参加竞赛的经验经历,为家乡的小朋友们公益授课和科普知识,在他们心中埋下了一颗科技创新的种子。金晶在暑期“扬帆计划”单位——共青团柘荣县委,她积极投身于志愿工作、疫情防控、文明创城、青年工作、阳光助学等多项活动中,不仅见证了家乡的飞速变化,更利用专业所学和家乡一同踏上“成长之旅”,体会到学有所用的欣喜。风起扬帆正当时,青春逐梦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大学生:“殷切希望你们学有所成,造福桑梓”,而以林毅、金晶为代表的返乡社会实践的同学们就是“人生不只有城里的霓虹,也应有家乡皎皎月光”的生动写照。

图片

分享会最后,学院团委书记王涛做了总结发言。她希望每一位同学在大学期间都能够参与社会实践,充实假期生活,并且能够在实践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坚持学以致用,精准对接基础。她指出,通过社会实践的锻炼和拓展,可以更好地选树一批学生榜样典型,不断发挥正向激励作用,引导更多同学返乡参与社会实践,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也进一步提升学校学院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在学习中进步,从实践中成长。通过此次分享座谈会,我院将更加坚定不移发展素质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院学子也将合理利用专业知识,做到学以致用,用专业知识造福人民大众,敢想敢为又善作善为,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计算机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