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开展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团员的责任与使命,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牢固校园疫情防控墙,我院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青春向党,同心抗疫”主题团日活动和“一路有你,携手同行”学习生活经验分享会。各团支部通过线上专题学习会与线下小组讨论等方式展开学习与交流。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学院各团支部以重温入党誓词、组织观看党的二十大视频、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交流等内容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主题团日活动带领团员青年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共青团的光荣历史,传承一代又一代优秀青年的优良品质和“五四”精神,进一步提升团员自豪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学院团员青年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光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青春向党,同心抗疫”主题团日活动

学院各团支部围绕防疫政策解读、防疫知识科普、同心抗疫献祝福、防疫志愿活动等方面开展“青春向党,同心抗疫”主题团日活动。让团员青年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格落实学校发布的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和管理规定。号召广大同学遵守防疫政策,做好个人防护,拒绝外卖、减少网购,在校园公共场所内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做好个人及宿舍卫生,提高广大青年的疫情防护意识。号召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在抗击疫情中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用行动诠释青年学子的担当与使命,为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计算机人的青春力量。同时,在特殊时期,注重个人心理健康,引导同学们调节好情绪状态,避免焦虑、恐慌和抑郁等负面情绪趁虚而入。


 “一路有你,携手同行”学习生活经验分享会

为提升线上学习效果,帮助同学们保持身心健康,提升团员青年“冲锋在前”的模范意识,我院开展疫情期间学习生活经验分享主题团日活动,邀请连续四个学期一等奖奖学金获得者周嘉晟、学院青协负责人蔡佳鑫、学院田径队队长张翔轩与大家进行疫情下线上学习、专业技能提升、志愿服务、社会活动、生活保健、体育锻炼等方面的经验交流分享。


本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团组织战斗堡垒和团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在各团支部的带领下,同学们积极主动参与校园防疫工作,筑牢校园青春防线,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