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举办2023届毕业班就业升学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9    浏览次数:

为及时了解2023届毕业生求职需求,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10月10日下午,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举行2023届本科生就业升学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茂松,毕业班辅导员邓建文、陈超颖以及2023届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逐一汇报了2023届各班同学们的求职意向以及同学们在求职或考研复习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惑。与会领导老师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和存在的问题,及时给予解答与建议,并表态将结合实际情况和学生需求,继续多渠道、多形式的搜集就业信息,拓展就业单位,尽全力为同学精准传递就业信息,分类精细指导就业创业,共同努力为毕业班同学们提供支持。

在总结发言时,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茂松指出,现在是毕业班考研复习和求职就业的重要阶段,应该注意以下几点:一是要主动积极。求职中的同学要抓住秋招机遇,主动投递简历,同时注意增强面试技巧和沟通方式;考研复习同学们可主动与学长学姐取经,有学业疑惑也可以主动在学习交流群中请教任课老师。二是要调整心态。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同学们应调整求职心态,切忌好高骛远;同时应增强信心,不论是求职还是考研都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三是要加强锻炼。毕业生应保持体育锻炼,保持精力、舒缓压力,以更好地姿态为自己的未来而奋斗。四是要做好服务。学院将结合毕业生实际情况,积极与各企业单位对接联系,为求职同学提供信息推送,讲解就业创业政策;同时为考研复习中的同学提供建议,畅通考研复习同学与专业课老师联系请教渠道。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深入推进毕业生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我院将持续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并结合学生实际情况鼓励学生多渠道就业,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注入新的活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