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抗疫同心,运动同行,我院开展心理解压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5    浏览次数:

受近期疫情影响,我校学生走出宿舍的时间大大减少,许多同学疏于锻炼,这也给一些同学带来了身体健康、心理困扰等方面一些困扰。因此,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团委学生会心理部结合实际情况,推出系列运动赋能、心理解压的活动,以帮助同学们在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的同时舒缓情绪,释放压力。本次活动在旗山校区和铜盘校区各开展一期,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参与,部分学生通过分流以线上形式参加了活动。

在本次公开课中,邀请到我院2018级计算机类专业学生、国家一级运动员张孚楠亲身示范教学,向大家传授了卷腹的正确发力方式、有效的拉伸放松方法、筋膜枪的正确使用方法,与大家分享了乳酸堆积严重后涂抹的药物选择、拉伤及乳酸堆积的恢复方式、帮助肌肉酸痛缓解的睡眠法、冷热水交替肌肉恢复法以及超量恢复的问题此外,他还向大家介绍了主动休息与被动休息、边际效应及其重要性、无氧有氧减肥方式及适用人群、运动中水与运动饮料的补充及选择;讲解了如何监测心率来合理安排训练计划、如何通过疲劳指数来观察身体运动周期变化,并强调了软组织损伤的恢复阶段的注意事项等。

本次心理解压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拥抱健康、舒缓心情,通过体育运动的方式铸就健康的身体,并舒缓和发泄心理压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学习到许多实用的运动知识,并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舒缓身心的良方,为大学生活增添了新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