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雷锋月”活动|技术为帆,爱心为桨,计算机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15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天正暖,雷锋精神沁人心。又是一年雷锋月,为深入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宣扬志愿服务理念,展现青年志愿风采,3月13日,计算机协会联合我院团委学生会社团部于旗山校区青春广场开展了计算机义务维修活动。本次活动以“雷锋月,呵护你,也呵护你的电脑”为主题,旨在组织引导全院广大青年志愿者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为文明校园、和谐榕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计算机维修活动从9点持续到16点,帮助了四十多位同学解决电脑问题,也给二十多位同学进行了答疑。活动内容共分为维修活动、问题咨询和互动娱乐三部分。维修活动主要是针对电脑硬件软件维护和故障的排除,包括系统重装和系统的故障修复、软件的安装、流氓软件的清理、电脑的除尘和电脑风扇的清灰处理。问题咨询则是对各种常见电脑问题的解答。现场还进行了有关计算机知识的答题和抽奖环节。



本次活动的主要负责人陈天武同学介绍道:“这次计算机义务维修的活动很好的传播了雷锋精神,同时也让工作人员体会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感觉。我们计算机协会以后也会多多组织活动,帮助更多同学。”工作人员之一廖智炫同学说到:“这次活动让我深刻理解了可以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学以致用,从而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参与者李超洋说:“学长们都很耐心,流程做得很详细,也会在过程中咨询我们的意见。”

计算机义务维修活动旨在为全校学生提供免费的计算机软硬件维护与检查,计算机知识答疑,购机知识扩展等,历史悠久,现已持续开展八年,修复电脑百余台,已成为学院的特色品牌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