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青马班组织举行“两会”精神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15    浏览次数:

3月10日、11日,2022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我院师生通过网络、广播等各种渠道积极收听收看“两会”召开盛况,持续关注“两会”动态,反响热烈。学院第一届青马班学员结合学习、生活实际,深刻学习和领会会议精神,热议2022年全国“两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学习由各分小组组织开展。

学习会上,各小组学员聚焦两会的热点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从宏观经济、科技创新、居民消费、疫情防控、生态环境等二十多个热点出发,将“两会”讨论的热点进行点式概括并以大学生独特的视角和政治思维进行阐述。陈鹭星同学认为,“两会”的召开是在特殊时期给全国干部群众服下了一颗强心剂,把时间紧迫带来的压力转变为争分夺秒的动力,把疫情带来的损失转变为突破困境的机遇,把脱贫攻坚的瓶颈期转变为淬火重生的蜕变期,带领全国干部群众以两会为令,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江延懋同学就人大代表洪明基提出的“用立法的方式惩治35岁就业歧视”的建议发言,引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的条例,有力地说明了此建议的合理性和必要性;包梦童同学对江延懋同学的发言进行了补充,用近期有关就业歧视的新闻说明了互联网领域大龄歧视现象较为严重,并提出“用立法保障和道德引导”的方式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切实保障大众就业合法权利。

会后各小组长进行总结,青马班的各年级同学在通过本次关于“两会”精神的学习后,加深了身为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明白作为在校大学生为国家建言献策是一种权利更是一种义务。相信在未来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青马班的同学将会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投入到民生建设之中为国家发展注入更加鲜活的血液

此次线上学习讨论氛围浓厚,学员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积极参与通过此次学习,青马班的全体成员深入学习了“两会”精神,加深了对国家时政热点、民生大事的关注,学员们在讨论会上相互交换意见、彼此交流观点,让“两会”真正走入福大校园,真正走入青马班同学们的心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