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计学院团员意识教育活动总结( 十二 )

来源:     发布日期:2006-05-26    浏览次数:

走过辉煌 而今迈步从头越

11月1日晚,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新一届院团委学生会举行了第一次会议。

这次会议是在我院第一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顺利选举出新一届两委会、胜利闭幕之后召开的,意味着我院团委学生会工作的全新开始。院团委书记 黄发友 老师,团委副书记肖 强 老师,04级年段长 陈展飞 老师和院团委学生会团委副书记、主席、副主席、各部门部长等出席了会议。

会上,黄发友老师对过去取得的成绩和刚闭幕的大会进行了小结,对新一届学生干部集体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同时针对院团委学生会的职责、特点,对学生干部进行了相应的指导。大家都对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取得更大的成绩充满了信心。

本次会议的另一重点是对当前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的“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进行阶段小结,并指明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和目标。

黄发友老师首先肯定了我院前一阶段在“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中取得的成绩。主题教育开展到现在,我院团委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通过前期细致广泛的调查研究,我院团委已摸清团员和基层团组织的基本情况并形成专门报告,吸收和发展了新团员,新建了16个团组织,将优秀的团员推优入党,举办团员学生干部培训班,并且团干部每人指导一个团支部进行建设;主题系列活动也正在各团支部中积极开展,“永远跟党走,作为在海西”党团知识竞赛活动在层层进行中,“我为团旗添光彩”主题团日缤纷多彩,团干部讲团课富于启迪, “新时代新风采”团员标准大讨论更是深入人心。我院第一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的胜利举行,使广大团员从内心深处真切的体会到团员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所应具有的先进性;而我院制作的“增强共青团员先进性”主题教育网页也受到了校团委的肯定。这些都激励我们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几位老师强调指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把教育活动继续深入推进,结合“责任”意识教育和成人教育及新生“感恩”教育,提高广大团员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平,“高举团旗作表率,凝聚青年跟党走”。要把宣传工作做大做好,善于挖掘身边的优秀团员、干部,以典型人物、典型事迹激励广大学生,经过本次教育活动培养出一批有信念、有战斗力、有影响力的先进团员。

本次会议指出了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院团委学生会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以“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为主线,开展一系列思想、科技及公益活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与会的老师、学生干部一致表示,有信心有能力开展好各项工作,继续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