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计学院团员意识教育活动总结( 十六 )

来源:     发布日期:2006-05-26    浏览次数:

6、教育活动取得的效果情况。

我院一直沿着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方向努力奋斗。在我院全体同学的配合与努力之下,学习教育活动效果显著。我们也深刻地体会到了我院抓好这项长期工作的重要性。开展好教育活动,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就是要充分调动广大团员参与教育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既教育团员,又服务团员,既加强管理,又注重引导,使广大团员从\"要我学习\"变为\"我要学习\",从\"要我参加\"变为\"我要参加\",最大程度地动员和吸引广大团员参加教育活动。突出重点就是要认真抓好学习教育这个基础环节。要坚持对广大团员进行正面教育和理论培训,通过对广大团员进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育以及党的基本路线教育、团的基本理论教育、社会主义道德教育、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教育,帮助团员提高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团员意识,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1)树立典型。我们根据我院的实际以及学生的作为和同学的团员意识表现,树立了11个先进典型,具体材料在我院先进性教育活动网页内。

(2)在教育活动期间,培养树立宣传10名团员、10名团干部和10个基层团组织先进典型。这个活动采取民主加综合考虑的原则,推选出了10名团员、10名团干部和10个基层团组织先进典型。这个活动除了个人、集体得到了相应的荣誉外,更重要的是,其他团员同学,受到了极大的触动,不断地激起了争先进,争荣誉,团员同志不断完善自己的热潮。

我们会继续通过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活跃团的工作,把全体团员团结起来、凝聚起来。我们也继续努力创新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在总结提高阶段提出有效建设团组织的长效机制。团委和广大团干部需要继续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切实负起责任来,要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精心部署,周密安排,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在宣传动员、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切实有所得,有所提高。要认真向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汇报教育活动的安排和工作开展情况,解放思想,扩展工作思路,提出有新意的建设方案。

在全面加强我院团员的自身建设,扎实推进团的各项工作的同时,我们要积极思考,胸怀天下,为建设东南强校,为构建海峡经济区,为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也为创造和谐的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目前我们还将继续以把我们数学与科学计算机学院建设得更加美好为目的而努力奋斗。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团委

2006-4-6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