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登高望远,携手共进 | 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顺利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4    浏览次数:

新一年考研季悄然而至,为帮助大家更好地应对考研挑战,提供了一个学习他人成功经验、规划自身发展路径的平台,3月23日晚,由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登高望远,携手共进”考研经验分享会于旗山校区7号报告厅举行。

本次经验分享会邀请了3位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2023级硕士研究生王鹏飞,孔志豪和林昱。他们带着满满的考研心得,与在场的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备考心得和复试经验,从备考方法、时间管理、心态调整、复试技巧等多个方面,为大家传授考研的“独门秘籍”。

 

2023级硕士研究生王鹏飞分享了考研前的准备经验,强调了择校、学习总体安排和课程选择等方面的重要性。他深入探讨了如何制定有效的学习计划,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科研院校,并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帮助他们在考研之路上更加明晰地把握前行方向。

 

2023级硕士研究生孔志豪着重分享了学习方法和技巧,在面对繁重的学习任务时,他强调了有效的学习方法对于提高学习效率的重要性。通过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心得,他希望能够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学习过程中的关键要点,从而更加高效地掌握知识。

 

2023硕士研究生林昱则专注于复试方面的经验分享,他详细讲解了复试的流程、注意事项和技巧,帮助同学们在面对复试环节时更加从容自信。通过分享自己的复试经历和建议,他希望能够为同学们提供实用的指导,帮助他们顺利通过考研复试,迈向更广阔的学术领域。

 

分享会中间还设置了抽奖环节,为同学们的交流增添了一丝轻松愉快的氛围。

 

在嘉宾分享环节结束后,参与分享会的同学们展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积极性。他们踊跃举手提问,向学长学姐们请教答题技巧、面试方式、备考心得等考研相关问题。学长学姐们则借助自身经验,慷慨分享考研技巧,并提供详细解答。现场气氛异常热烈,掌声此起彼伏。

 

通过本次分享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考研的了解,坚定了考研的信心。相信本次交流分享能够激励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的学子们勇往直前,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