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启明星计划 | 我院2023级本科生召开多场学情分析专题班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6    浏览次数:

为分析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学习情况,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和需求并做好第二学期的学风建设规划。近日,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2023级各班于铜盘校区组织开展学情分析专题班会,并邀请班导师、辅导员参与。

 

计算机1班班长苏正熙凡主持班会

学情分析专题班会上,各班学习委员向班导师和全体同学汇报上学期班级整体的考试情况。接着,同学们就学习中的困惑进行询问,各班班导师一一解答了学生所提出的问题,并通过讨论和交流,进行了更加全面的梳理和总结,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和改进措施。下面将对部分班级进行介绍。

计算机实验班学习氛围良好,《高等数学B》、《大学英语二》等科目的通过率、优秀率也位居年级前列。计算机实验班班导师刘文犀计算机科学系副主任郭昆肯定了计算机实验班学生们的优异成绩,同时提醒学生们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会上,两位老师讲解科研相关的事宜,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地接触导师。

软件工程1班、2班《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的通过率较高,软件工程2班《高等数学》的通过率达94.1%,但《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的成绩仍有提升空间。软件工程1班、2班班导师陈福海针对上学期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一定的建议,如对C语言的掌握不够熟练,必须不断地练习和重复才能加强基础编程技能。陈福海老师提醒同学们本学期更应充分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重视基础,及时复习。

信息安全1班各科成绩的通过率相较上学期有了明显的提升。信息安全1班班导师何萧玲提醒大家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首先要清楚自己选择这个专业的原因以及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后自己是否对这个专业感兴趣,尽早地去了解自己以后的方向,多了解考研、考公、就业等形势。在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习过程中,实践能力是极其重要的,这就非常需要同学们发挥学习自主性,要学会自己主动学习而不是单纯依赖老师。

 

人工智能1班、2班班导师郑清海讲解学习方法

 

信息安全1班班导师何萧玲答学生疑惑

各班主题班会上,除了进行学情分析外,还就学生的心理健康和个性养成展开了讨论。此外,各班班导师还提醒同学们在学习之余,也要注意劳逸结合,课余时间多锻炼,注意身体健康。

通过本次学情分析班会,各班班导师与年级学生的沟通更加密切,学生在学习上的困难得到了及时的帮助和支持,也更加明确了本学期的奋斗方向。未来我院将继续推进启明星计划,加强学风建设与家校协同,助力我院学子更加全面成长!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