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雷锋月 | 我院顺利开展“素颜课桌”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0    浏览次数: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构建美丽和谐校园,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人文关怀。3月9日,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铜盘校区开展了素颜课桌活动。

志愿者们挥动扫把,舞动拖把,将地面上的杂物灰尘统统“捉拿归案”,恢复了教室地面原本的洁净。

 

负责门窗的志愿者们不甘示弱,他们踮起脚尖,用抹布擦拭着玻璃与铁门,让原本布满灰尘的门窗变得明亮起来。

 

负责黑板的志愿者同时也开始了他们的劳动。挥舞的板擦,抹去了黑板上的涂鸦,恢复了黑板原本的颜色;为桌面“卸妆”的志愿者们,拿起抹布,弯下腰,认真地擦洗着每一张课桌,清除了课桌上的污渍,使桌面重新变得干净如新。

 

本次“劳动焕桌,雷锋塑魂”素颜课桌活动不仅是一次简单的清洁行动,更是一次对劳动精神与雷锋精神的深刻实践。在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高涨,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做实事”的理念,共同为校园增添了一份整洁,充分展现了雷锋精神的核心——无私奉献。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志愿者们的劳动能力,让他们深刻理解了劳动精神和雷锋精神的内涵,同时也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青春风采。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将激励学生们继续为建设文明校园贡献力量,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校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