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登峰计划|计算机学院顺利举办2025届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08    浏览次数:

为推进我院学风建设,践行朋辈互助精神,3月7日下午,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邀请周嘉晟(保研清华)、汪宇(保研同济)、罗成杰(保研厦大)、林文浩(保研厦大)等4位2020级优秀本科生学长,为有条件有意向保研的学弟学妹们开展了一次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以轻松的氛围展开,每位学长根据自己所擅长的领域或是去往的院校,各自有针对性地分享了自己的保研心得,为保研路上的学弟学妹们提供自己的经验和建议。

 

首先分享的是保研至清华大学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周嘉晟。他从需要准备的内容、现在可以做的事情、联系导师、院校介绍以及心态调整等方面展开,建议学弟学妹们准备文书材料,刷机试算法题,并按照自己原来的节奏开展科研竞赛,保持平稳的心态,不要因为保研而自乱阵脚。学长通过朴实无华的语言,阐述自己圆梦清华之路,通过自己一路的所见所闻,为大家答疑解惑。

 

第二位分享的是保研至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汪宇。汪宇同学的英语四六级分数均高于600分,并获得了一系列英语竞赛的奖项。他介绍了自己夏令营不是那么顺利的历程,也告诉我们预推免依然可以上岸一所很不错的院校。他以自身经历,让我们知道坚持到最后的人终会成功,每个奋力前行的日子终将在最后结出完美的果实。

 

第三位分享的是保研至厦门大学人工智能系的罗成杰,他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展开自己的经验分享。通过自己未及时联系导师而导致大部分导师名额都满的经历,告诉我们提前联系导师的重要性。与此同时,他也介绍了一些自己机试的应试技巧,告诉大家能够得分的方法,以及面试时可能出现的问题,让大家有更多准备的方向。

 

最后一位分享的是林文浩同学,他保研至厦门大学MAC实验室。他主要围绕保研流程、推荐院校以及注意事项几个方面展开。学长先大致介绍了一些保研的重要时间节点,后说明了一些com和弱com的院校,最后也交代了诸如看清楚通知、心态很重要等等的注意事项。在分享的过程中,他还推荐了计算机学子保研的绿群,方便学弟学妹们查看夏令营相关消息。

 

近年来,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升学就业工作,实施开展“登峰计划”,针对升学(考研、保研、境外留学等)和就业(求职招聘、考公考编等)开展系列活动,帮助计算机学子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未来。活动的举办为学院同学们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加强了学院学风建设,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