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陈旭光博士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6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3年5月21日(周日)13:00-17:00

报告地点:线上腾讯会议565-278-2672

报告题目:基于国产超算平台的三维结构有限元并行仿真

报告简介:航空航天、国防军工等领域工程设计和科学研究依赖国外成熟结构分析商业软件,无法满足自主可控和适配国产超算平台的需求,需要基于国产超算平台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结构并行仿真软件。梳理现有结构仿真软件,分析结构仿真软件现状及迫切需求,分析基于国产超算平台开发的三维结构有限元并行仿真软件,围绕未来开发方向进行探讨。

报告人介绍:陈旭光,博士,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助理研究员。天河结构力学并行应用方向负责人,长期从事结构毁伤评估和高性能并行计算研究。带领团队开发了基于天河超算的结构并行仿真软件。已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国自科青年基金1项,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国防预研项目1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