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陈新海博士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6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3年5月21日(周日)18:00-22:00

报告地点:线上腾讯会议565-278-2672

报告题目:智能赋能基于网格离散的偏微分方程求解方法研究

报告简介:偏微分方程数值求解是科学与工程计算的核心内容,也是科技创新的重要研究手段,在航空航天、工业装备、交通运输、动力能源等诸多领域扮演者十分重要的角色。本报告面向传统偏微分方程求解全流程中的劳动和计算密集型问题,针对新一代科学计算平台对人工智能赋能工程计算的新方法和新技术的需求,重点介绍在智能化网格生成算法、物理信息神经网络算法、数据驱动的偏微分方程求解算法和智能可视分析算法领域的相关研究进展。通过研究新物理模型和算法,研发开源科学数据库,突破网格的自动处理、方程的高效近似替代求解以及海量物理场数据的增强可视分析等关键技术,形成了面向偏微分方程求解全流程的智能计算框架。

报告人介绍:陈新海,博士,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助理研究员。主要从事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并行算法、AI for Science等方向研究。参与了银河/天河工程、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数值风洞、共用信息系统装备预研、重点实验室基金项目等重大项目。首次提出了基于神经网络的网格质量判别、结构网格生成等系列创新方法。在CAD、JPDC、EACFM、EWCO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