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卢笛副教授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6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3年5月19日(周五)19:00-21:30

报告地点:线上腾讯会议565-278-2672

报告题目:基于可信计算的嵌入式系统与数据安全防护技术

报告简介:嵌入式系统以其小巧的体积、灵活的部署方式、优良的性能以及丰富的接口,为实现数字世界与物理世界的复杂交互提供了重要的支撑。然而,开放的网络环境在带来信息交互和共享便利的同时,网络安全威胁已成为严重影响嵌入式安全可用性和可靠性的关键问题。兼顾嵌入式系统特性的安全防护机制近年来成为面向物联网等智能设备网络安全研究的重点之一。针对该问题,报告基于可信计算相关技术,重点讨论针对嵌入式环境的系统及数据安全防护机制,如系统组件完整性验证方法、群组模式下设备的接入认证方法以及关键数据的机密性、完整性保护方法。

报告人介绍:卢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为陕西省密码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陕西省网络与系统安全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网络空间安全教育部创新团队骨干成员。主持了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家青年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陕西省重点产业链项目等,相关研究成果已发表在IEEE TDSC、Computers & Security、IEEE JSAC、Science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等重要国际刊物上,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十余项,并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陕西省计算机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中国科协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和最佳商业投资价值奖、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等多项奖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