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上海交通大学陈全教授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5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3517日(周三)19:00-21:00

报告地点线上腾讯会议,会议ID630-577-482

报告题目基于数据流范式的服务器无感知计算系统

报告简介服务器无感知计算(Serverless Computing)是云原生时代细粒度函数执行的流行方式。通过将细粒度函数连接为工作流WorkFlow,可以形成复杂功能的大型应用。传统的基于控制流范式的Serverless Workflow从本质上就存在着较重的数据持久化开销、串行的资源使用、以及函数触发时间晚的问题,造成整个应用的延迟长。为此,本报告将介绍一种基于数据流范式的Serverless Workflow执行引擎DataFlower,以从根本上解决上述三个问题。实验结果表明,该系统可以减少35%的执行延迟并提高3.8X的处理吞吐。

报告人介绍:陈全,博士,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教授。长期从事计算机系统、计算机体系结构的研究,目前在相关领域发表学术论文一百余篇。研究获国家优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曾获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IEEE TCSC青年学者奖、阿里青橙奖。担任SCI期刊Parallel ComputingJCSTFCS编委及青年编委。研究成果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多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