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华中科技大学吴松教授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05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3年5月7日(周日)15:00-17:00

报告地点线上腾讯会议,会议ID(900-418-245)

报告题目容器系统的研究与实践

报告简介容器是云原生领域的技术基石,近年来广泛应用于云计算平台和数据中心的资源管理、系统运维和软件交付、分发、部署中。本次演讲将针对容器在系统隔离性、启动速度等方面的瓶颈问题,介绍容器视图隔离、镜像快速构建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同时,将讨论容器技术如何走出数据中心,应用于更加广泛的场景。

报告人介绍:吴松,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等。长期从事云计算、虚拟化、操作系统等领域的研究,在重要国际学术会议和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授权国内外发明专利50余项。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和科技进步一等奖各1项、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主持云计算与虚拟化领域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4项、863重大专项课题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2项。研究成果应用于包括腾讯、华为、阿里、微软、曙光、浪潮等公司的大规模生产性云计算系统和软件产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