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南京理工大学宋巍教授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09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3年5月11日(周四)19:00-21:00

报告地点线上腾讯会议,会议ID(914-336-932)

报告题目检测安卓应用隐私政策中向第三方披露的用户隐私信息与实际行为的一致性

报告简介安卓应用程序经常访问个人信息以提供定制服务。由于此类信息通常是敏感的,监管机构要求安卓应用程序供应商发布隐私政策,说明收集哪些信息以及为什么收集这些信息。现有工作主要关注收集的数据类型,但很少考虑收集用户隐私的实体,这可能会将第三方收集的关于用户隐私的有问题的声明错误地归类为明确的披露。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提出PTPDroid,一种流到策略一致性检查方法和自动化工具,以从隐私政策中全面揭示向第三方披露的违规信息。我们在现实世界应用程序上的实验证明了PTPDroid的有效性和优越性,我们对1000个流行的现实世界应用的实证研究表明,向第三方披露侵犯用户隐私的行为在实践中很普遍。

报告人介绍:宋巍,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学术委员会委员,CCF软件工程专委委员、服务计算专委委员、IEEE Senior Member,曾历任CCF YOCSEF南京AC委员、秘书、副主席。十余年来一直从事软件工程与方法学、服务计算等方面的研究;在软件工程相关领域顶级会议与期刊上发表CCF A类论文20余篇,曾受邀参加国际计算机顶级论坛Schloss Dagstuhl研讨会并做报告。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