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管海燕教授、中山大学陈一平副教授、淮阴工学院于永涛副教授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7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29819:00

报告地点:线上腾讯会议,会议ID204-425-430

报告一:

报告题目:基于计算机视觉的道路路面裂缝检测研究

报告人:管海燕,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地理空间信息学院教授

报告摘要路面出现裂缝,应及时进行填封修补,否则雨水及其它杂物就会沿着裂缝进入下面层结构及路基,对路基及基层进行冲蚀,进而导致路面承载能力下降,加速路面局部或者成片破损。因此,需要确定路面裂缝类型以及破损等级,采取对症下药的策略进行道路典型病害的养护。2020522日,《2020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新基建”概念的提出,也表明了道路裂缝自动实时探测系统的国内市场潜力将十分巨大,自动化必将成为未来交通设施维护的主要发展方向。本次报告介绍团队利用计算机视觉技术道路裂缝检测上的研究成果与发展。

报告人简介:管海燕,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教授。主要从事激光点云深度学习、目标检测、语义分割、遥感数据智能解译等方面的研究。

报告二:

报告题目:多源激光雷达遥感数据三维信息提取

报告人:陈一平,中山大学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

报告摘要:本次报告将介绍多源激光雷达遥感数据在三维空间信息的要素提取,包括三维建筑物、道路等地物要素语义分割与实例分割等工作,在梳理现有工作的基础上介绍当前实景三维的最新进展,揭示未来发展趋势。

报告人简介:陈一平,博士,中山大学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百人计划”副教授,国防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培养博士。IEEECSIG高级会员,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激光雷达、激光测高与多传感器融合”工作组联合主席。《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lied Earth Observation and Geoinformation》和《The Photogrammetric Record》期刊编委、《The Innovation》期刊(IF: 32)青年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点云深度学习、激光雷达数据处理、三维计算机视觉及其在实景三维、无人驾驶、智慧城市以及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应用。

报告三:

报告题目:视觉转换器模型及其在遥感数据处理中的应用

报告人:于永涛,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副教授

报告摘要:深度学习技术在遥感数据处理方面已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并已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本报告主要介绍深度学习中的注意力机制和视觉转换器模型,并对它们在遥感数据处理方面的应用进行简要的介绍。

报告人简介:于永涛,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IEEE高级会员,JAG (SCI,一区,顶刊) 期刊编委,IEEE TGRS (SCI,二区,顶刊) 副编辑。研究方向包括:三维点云数据智能化解译、智能交通系统及遥感图像智能处理。已发表SCI论文70余篇 (其中第一作者论文33篇,一区论文31),总引用近3000次。2016年博士学位论文被评为福建省优秀博士论文2017年获淮安市533英才工程学术技术拔尖人才,2018年获淮安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2019年获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2020年获淮安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三等奖。已获批国家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项目各1项,江苏省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项目各1项,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1项,淮安市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