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清华大学张晗助理教授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7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298 2000

报告地点:线上腾讯会议,会ID591-901-585

报告题目:大型互联网基础设施性能优化和安全防护技术研究

 

报告人:张晗,清华大学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助理教授

 

报告摘要:互联网经过50年多的发展,已成为人类社会的重要基础设施和国家的重要战略资源,正在发展成为继陆、海、空和太空之后的人类第五疆域:网络空间(Cyberspace)。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的讲话中指出: 互联网核心技术是我们最大的命门,核心技术受制于人是我们最大的隐患,而互联网体系结构是互联网的核心技术。本报告首先介绍我们在互联网研究中面临的问题以及挑战,随后介绍我们在互联网扩展性、安全性、实时性等方面的部分创新成果,最后介绍我们在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未来网络试验设施FITI的建设中的部分实践成果。

 

报告人简介:张晗,清华大学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任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近年来在 ToN, TPDS, TIFS等权威期刊和CCS, CoNext, INFOCOM, ICNP 等重要会议上发表论文 40 多篇,主持和参与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企业合作项目多项。研究成果在多个国家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行中得到深入应用。作为核心成员之一承担未来网络试验设施FITI的建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