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易昕博士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9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2年6月30日(周四)18:00-22:00

报告地点:线上腾讯会议569-883-5662

报告题目:面向数值库中精度缺陷的自动修复技术

报告简介:浮点计算精度缺陷是数值计算中常见缺陷,当浮点计算引入的误差导致程序输出结果存在较大偏差,不能满足精度需求时,那么程序就存在精度缺陷。现有的方法采用高精度执行来追踪引发精度缺陷的代码片段,采用数学重写的技术来修复精度缺陷,存在着性能和修复能力上的不足。本报告将介绍面向数值库中精度缺陷的应用级自动修复技术,该技术使用数值程序的数学性质来检测和修复精度缺陷,并成功修复了来自科学计算库GSL中的精度缺陷。

报告人介绍:易昕,2020年获得国防科技大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面向超级计算机的高性能数学库的研制和数值误差分析的学术研究,主要负责超级计算机的高性能基础线性代数库BLAS的研制工作,在底层数学库研制、性能优化和架构设计等方面有丰富的实际工程经验;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防预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多个项目;在CCF高水平论文和期刊如POPL、Science China、ISSRE、ICSME等发表论文10余篇,获APSEC 2017最佳论文奖,曾担任软件学报、CCPE等期刊审稿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