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范小康副研究员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9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271日(周五)19:00-22:00

报告地点:线上腾讯会议569-883-5662

报告题目:基于指针分析的虚函数调用保护方法

报告简介C++拥有高性能和面向对象的特点,广泛应用于对性能有较高要求的软件系统,例如ChromeFirefox等。然而C++语言缺乏类型和内存安全,导致其容易受到代码复用攻击,虚函数表劫持攻击是一种非常流行的代码复用攻击手段,已造成了非常大的损失。学术界针对如何防止虚函数表劫持攻击开展了深入的研究,但是其保护效果仍然存在提高空间。本报告将介绍采用指针分析的手段提升对C++虚函数调用完整性的保护。

报告人介绍:范小康,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研究员,博士毕业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长期从事编译优化、程序分析等方向的研究,在C/C++指针分析、C++虚函数完整性保护、SIMD自动向量化等相关领域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在ISSTAICPPLCTES等会议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