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香港中文大学何宗易教授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09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2613 19:00-21:00

报告地点: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2号楼311会议室;腾讯会议182988312

报告题目:

面向深度摩尔和超越摩尔设计的电子设计自动化:挑战与机遇

报告简介:

随着工艺技术接近物理极限,半导体行业面临着严峻的制造和设计挑战。一方面,摩尔定律继续推动光刻工艺的极限到深纳米尺度,以在面积、性能和功率等方面取得更好的表现。另一方面,超越摩尔技术增加了多样化的设备,采用2.5D/3D异构集成,以取得更好的系统级功耗-性能-成本权衡和更好的设计功能。本次演讲将首先介绍深度摩尔模式、互连和晶体管技术以及超越摩尔系统级异构集成。接着,演讲者将阐述它们对先进电路和系统实现的影响和挑战,重点介绍当前的电子设计自动化(EDA)解决方案。最后,从技术、异构性、可扩展性、多目标需求等角度阐述了这些新挑战的研究前景。

报告人介绍:

何宗易,香港中文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系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微流控生物芯片设计自动化与测试。他曾于2013年获得VLSI测试研讨会(VTS)的最佳论文奖,并于2015年获得IEEE TCAD的最佳论文奖。目前,他担任TCADTODAESJETCTECSTVLSI的副编辑,以及DACICCADDATEASP-DAC的技术计划委员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