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方建滨副研究员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3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2年6月22日(周三)19:00-22:00

报告地点:线上腾讯会议569-883-5662

报告题目:面向下一代超级计算机的并行编程语言

报告简介:异构众核处理器被视为构建现代超级计算系统的首选体系架构。尽管异构众核设计具备获得高性能的潜力,但只有当应用程序进行合理的并行化及优化,使其与底层体系结构相匹配时,才能解锁异构计算平台的计算潜能。本报告将介绍面向超级计算机的并行编程语言、国内外的研究现状、天河超级计算机并行编程语言的发展情况,以及针对下一代超级计算机并行编程语言所应具备的基本特征,报告最后将总结该领域具有潜力的研究方向。

报告人介绍:方建滨,2014年从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在高性能计算领域从事并行编程模型与编译器实现、并行程序性能分析与优化等方面研究。作为骨干成员参与天河/银河系列超级计算机编译系统研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参与国防预研基金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多项;在SC、PACT、IPDPS、ICPP、TPDS、FGCS、PARCO等国际会议与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总引用次数1500次,入选ICPE2014最佳会议论文;获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