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喜讯 | 我院陈德旺教授荣获第十二届“钟家庆运筹学奖”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06    浏览次数:

2018727-31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的第十六届中国不确定系统年会暨第二十届中国青年信息与管理学者大会上,我院陈德旺教授荣获第十二届“钟家庆运筹学奖”。陈德旺教授是福建省闽江学者特聘教授、福州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智慧地铁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和福州大学-星云股份智能新能源研究中心主任。此次的获奖不仅是陈教授个人科研成绩的证明,而且对提升我院在运筹学学科的影响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此次大会共有约200名专家学者参加,有来自中国、日本和美国的国际著名学者做的大会报告,展示了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查、候选人答辩以及评奖委员会委员们的无记名投票,评选出钟家庆运筹学奖”2名。

钟家庆运筹学奖由钟家庆基金会与中国运筹学会不确定系统分会联合主办,每年评选一次。申请候选人需向中国运筹学会不确定系统分会秘书处申报且到会答辩,得到评委会2/3以上选票的前2名候选人当选。自2007年度举办第一届以来,已经有许多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等知名学者荣获该奖项。由于突出的科研成绩以及在运筹学在轨道交通和新能源行业应用的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陈德旺教授的获奖实至名归。同时获奖的有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运营及供应链管理学教授赵先德。

\'\'

 

钟家庆(1937—1987),数学家,中科院研究员、博导。致力于多复变函数与微分几何的研究,对于紧黎曼流形、拉普拉斯算子第一特征值,获得最佳估计;合作证明了非负全纯双截曲率的爱因斯坦流形的厄尔密对称空间,受到国内外数学界的高度评价。19872月,以最高评分荣获首届陈省身数学奖,同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以其命名的“钟家庆数学奖”是中国数学界三大奖之一。

"},"user":{"isNewRecord":true,"name":"科研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