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我院郭文忠教授和刘耿耿博士课题组获ISPD 2018国际集成电路物理设计学术竞赛第三名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24    浏览次数:

 

     2018325日至2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召开ACM国际集成电路物理设计会议(ACM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hysical Design 2018)公布了为期3个多月的ISPD 2018国际集成电路物理设计学术竞赛(ISPD 2018 Contest on Initial Detailed Routing)的最终结果,由福州大学郭文忠教授、刘耿耿博士、本科生庄震与台湾清华大学王廷基教授课题组所组成的团队获得第三名。

      ACM ISPD国际集成电路物理设计学术竞赛是全球三大顶尖国际物理设计学术竞赛之一,由全球研究计算机科学的权威学会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所举办的。此竞赛于2005年首次举办,至今年为14届,每年12月份由业界一流公司(今年为美国Cadence公司)公布学术竞赛题目,3月份提交研发成果和软件系统,由业界公司负责提供测试电路,并测试参赛队伍所提交的软件系统,最后于3月底或4月份在年度ACM ISPD国际集成电路物理设计会议上公布竞赛结果。本届竞赛参赛队伍主要来自亚洲、北美洲、南美洲、欧洲的研究团队共33个队伍,比赛的前两名队伍分别来自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香港中文大学。

      今年ISPD 2018学术竞赛题目为开发一个详细布线器,在满足一些主要的集成电路设计规则的前提下,为业界提供一个详细布线方案。该问题给定总体布线的引导区域,在总体布线的引导区域下,详细布线方案需要满足常见的OpenShortSpacingEnd of Line SpacingCut SpacingMin-Area Rule等典型设计规则。此次比赛的挑战在于Pin-Access位置选择问题、Via选择问题、Patch Wire插入问题,其最大内存限制为64GB,最大时间限制为12小时。

\'\'

"},"user":{"isNewRecord":true,"name":"科研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