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我院王美清教授合作研究论文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10    浏览次数:

福州大学生命科学研究所乐志操教授(http://life.fzu.edu.cn/html/sys/2014/11/26/f813ebca-ca6b-4ce6-a118-ca4d8a439232.html为通讯作者,我院王美清教授参与合作的论文“Contraction of basal filopodia controls periodic feather branching via Notch and FGF signaling”于近日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913452018(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467-018-03801-z).

该论文的研究揭示了组织器官发育过程的物理因素制约。羽毛分叉形成是组织器官发育过程中增加表面积的常见方法, 但是羽毛分叉过程的表面积增加并不能被凭空创造出来,而是在组织发育中已经提前准备好。此过程与分形理论所描述的海岸线悖论类似,即海岸线长度并非固定,而是随着观察尺度的缩小而显著增加。

王美清教授和离散数学中心博士生徐海平利用PDE图像处理技术计算羽毛分叉过程中表面积的增加情况,为论文提供了强有力的依据。这是我院计算数学团队在交叉学科合作中的实力表现。

该论文的合作单位还包括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何万中教授,以及美国南加州大学病理学系教授 Randall Bruce WidelitzCheng-Ming Chuong

"},"user":{"isNewRecord":true,"name":"科研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