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2019年数学公共基础课第一次全体会议暨 “工教融合、聚焦教改、共创一流”工会活动报道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17    浏览次数:

2019年数学公共基础课第一次全体会议暨

 “工教融合、聚焦教改、共创一流”工会活动

 

2019413日,在数学公共基础课教学研究中心和学院工会的组织安排下,2019年数学公共基础课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福州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104如期召开。虽然阴雨绵绵,但广大数学公共基础课教师毅然放弃了宝贵的周末休息时间,带着一份对基础课教学的热情和责任前来,与会教师共有52位。

工会主席吕书龙主持会议,在简单介绍会议的五个议题之后,研讨会正式拉开了序幕。

\'\'

 

首先,朱玉灿老师作为数学公共基础课省级教学团队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团队的基本情况、建设要求、考核要求与建设保障。朱老师号召大家不忘初心、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依托教学团队,从师资、竞赛、教材、教改、教研等方面,全面实施数学公共基础课的教学改革,大力推进数学公共基础课的课堂革命。广大教师备受鼓舞!

\'\'

\'\'

其次,周勇老师介绍2019“南威杯”福州大学第19届高等数学竞赛的详细情况,包括竞赛目的、竞赛概况、竞赛实施、竞赛集训和竞赛预算。听着周老师的介绍,大家似乎都感受到组委会老师们为竞赛的开展而多方沟通、筹措经费、四处奔波等画面。各参会教师都认识到这个赛事是推动数学公共基础课教学改革的一个通道。

\'\'

 

最后,吕书龙老师作了自2015年以来三个省级教改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吕老师先提出项目的六大目标,接着从制度、团队、教材、项目、论文、评优和服务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建设情况,还将数学公共基础课形象地比喻为艺术品、大战场、试验场、大黑洞、大镜子、未知量,引发各位教师细细品味!

 

\'\'

教学改革永远都是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唯进步,不止步。数学公共基础课全体教师希望深化教学改革,为福州大学一流本科教学写下奋进之笔!

会议结束后,学院工会还特别安排了与会教师驱车前往福建北卡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北卡科技创始人、福州大学知名校友、原数计学院教师陈明志博士,热情又亲切地带领大家参观公司,并毫无保留地与广大教师分享了其创业心得。

 

 

\'\'

让我们一起用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共勉: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

 

 
"},"user":{"isNewRecord":true,"name":"教学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