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四院联合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五讲顺利开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04    浏览次数:

1031日,四院联合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五讲主题党课如何正确填写《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在文2-205顺利开展。本次党课授课老师是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柯江锋老师。

柯老师首先从《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的定义和重要性入手,展开讲解,提出《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是本人档案材料的重要内容,是党员的永久性档案材料。除此之外,入党申请书还是党组织接受和审批新党员的主要依据,上面记载着入党申请人的入党申请、入党时的主要情况和全部入党审批过程。

接着,柯老师阐述了入党志愿书的细节和注意事项,强调了申请书填写前和填写时要注意的事项。填写前,党支部负责人和入党介绍人应对发展对象进行党的基本知识和对党的忠诚的教育。填写时,要严肃认真、忠诚老实,一般应先撰写草稿,经审查同意后再亲笔抄写,申请书里应该写清楚个人信息,如自身的单位、职务或职业、现居住地、身份证号码、专长等信息。

最后,入党志愿也是入党志愿书的一项重要内容,根据自己的思想认识及其演变过程,实事求是地把自己对党的认识、态度、入党动机、优缺点及入党的决心写清楚,并在这个过程中熟悉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正视入党问题,端正入党动机,而唯一正确的入党动机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在讲完讲座内容后柯老师以一段激情澎湃的入党誓词视频为第六讲党课落下帷幕。柯老师的党课逻辑严谨,条理清晰,讲解透彻,对同学们如何填好入党申请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同时也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深化对党的认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