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四院联合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四讲顺利开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03    浏览次数:

1029日,四学院联合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四讲主题党课不忘初心 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在文2-105顺利开展。本次党课授课老师是校党委宣传部许志铭老师。

  许志铭老师首先围绕“始终不忘理想信念这一根本”,讲解了什么是初心,不忘初心提出的背景,以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什么。

接着,许志铭老师从始终不忘推动发展这一要务,引出3个内容一是解放思想,与时代同步,二是担当尽责,用实干说话,三是创先争优,向一流迈进;让同学们深刻的理解发展是硬道理,是真功夫,是第一要务是解决一切问题的钥匙。然后许志铭老师讲解了始终不忘为民服务这一宗旨,以及始终不忘纪律规矩这一底线两个内容,告知同学们要密切联系群众,遵守党的纪律,明确自己角色定位,常怀敬畏之心、常怀廉洁之心、常怀公正之心。许志铭老师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恒定的可贵品格,更是中国共产党人新时代的庄严宣示。

最后,许志铭老师总结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历久弥坚的过程,也是每一位入党发展对象的追求。希望同学们正如习近平同志所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作为发展对象,更应该以这样的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成为共产党员而不懈奋斗。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