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福州大学关工委常委副主任陈少平研究员为四学院发展对象上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8    浏览次数:

为引领发展对象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增强向中国共产党靠拢的自觉性,10月27日晚,福州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少平研究员为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紫金矿业与地质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对象上了一堂“弘扬革命传统、庚续红色血脉—学习传承‘两弹一星’精神为民族复兴勤奋学习”的专题党课。

党课开始,陈少平研究员首先讲述了其受邀访问考察“东风航天城”的学习与收获,并提出了5个思考题,让同学们带着思考观看了《两弹结合风云录》系列纪录片之《艰难抉择与砥砺东风》,围绕东风航天城与东风精神阐述了六项核心内容。课堂上,陈少平研究员通过图文并茂的方法向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与讲解。从“东方红”发射塔到核导弹的成功爆炸再到神州十二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东风航天城承载了我国航天以及国防战略武器发展的太多故事。

“面对科技封锁,那就自己干!缺少先进计算设备,那就拿算盘打!”从一穷二百到现在的繁荣景象,一切的一切都是在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一代一代共产党人的正确领导下,在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潜心研究中,不断的开拓建设发展,才有了今天繁荣强盛中国的样貌。没有什么岁月静好,我们拥有和平美好的生活,是因为有人负重前行甚至付出鲜血和生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军队和人民是中华民族复兴的“钢铁长城”和伟大力量!

党课最后,陈少平研究员提出,同学们要自觉传承老一辈航天人以苦为荣、以善为乐的高尚道德品质和崇高的价值追求,立足实际、埋头苦干,用一流的学习成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六点寄语,希望同学们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