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我院顺利举办第二期青马班主题讲座暨学生骨干春季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效,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523日晚,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在旗山校区图书馆明德厅举办学院第二期青马班主题讲座暨学生骨干春季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闽江学院学工部副部长郑秋老师担任主讲人,作了题为《怀揣梦想,脚踏实地,用于作为》的主题报告。

郑秋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从“决策力”、“执行力”、“社交力”、“思考力”、“品牌力”等五个方面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如何做好学生干部竞争力建设。他指出要做好顶层设计以提升各项活动质量,助力“一班一品”、“一团一品”建设。各部门做好部门风气建设,规范工作流程,处理好形式与形式主义的辩证关系,将部门的优良工作作风传承下去。部门各成员要结合自身优势,灵活应用学科知识能力和核心通用能力,共同打造部门独特的“品牌力”。郑秋老师还通过正反案例对比,清晰直观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提升沟通协调能力。最后,郑秋老师鼓励同学们奋发有为,在将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做‘好’人,办‘好’事,说‘好’话”,牢固掌握专业知识,做对人民、社会有益的人,开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幸福天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