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关于开展2015年教师等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1-04    浏览次数:

各位相关老师:

 现把人事处《关于开展2015年教师等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的通知》http://info.fzu.edu.cn/zh/show.do?id=16420转发给您,请根据通知要求在1月15日将您的申报材料交至学院党委办,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sjrj@fzu.edu.cn

数计学院党委办

2015.1.4

 关于开展2015年教师等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的通知

福大职聘[2014]42号

 

各学院,机关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福州大学关于印发教师等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福大人[2013]83号)等有关文件,为做好2015年教师等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受理范围

受理对象为申请应聘我校教师(含思政)、自然科学研究、实验技术、社会科学(教育管理)研究等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人员。申报时已退休人员,不在受理范围。当年度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人员,确因工作需要并已获批延聘,可提出申请。

  二、任职年限

  应聘人员现职务任职年限及业绩成果计算时间均截止到2014年12月31日。

三、任职条件

应聘人员的任职条件、评聘程序按照《福州大学关于印发教师等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福大人[2013]83号)的要求执行,核心期刊的认定按《福州大学核心学术期刊目录及相关规定(2013版)》(福大人[2013]156号)执行,SCI/SCIE、EI期刊影响因子及分区情况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当年度统计的数据为准。

四、评聘工作安排

(一)1月15日前,完成个人申报

应聘人员递交书面申请及相应材料至各单位。应聘者提交相关材料时,应对本人的学术行为是否符合学术规范、所提供的业绩材料是否真实做出承诺。

(二)1月27日前,各单位完成资格初审

各单位对应聘材料的真实性和是否符合学术道德规范进行审查,对任职条件进行形式审核并按规定进行公开展示。根据审核结果,对应聘人员是否具备申报资格提出明确意见,提交《汇总表》至校聘委会办公室(人事处)。

(三)3月20日前,校聘委会办公室完成资格初审,并下达高级职数

校聘委会办公室统筹安排对各单位应聘人员的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并下达高级岗位职数。

根据初审反馈意见及学校下达的高级岗位职数情况,各单位汇总应聘高级职务人员校外同行专家评议材料并报聘委会办公室,视为正式申报,交纳评审费用。

(四)4月30日前,完成校外同行专家鉴定

学校统一组织送审,并将校外同行专家评议意见反馈至各单位。

(五)5月15日前,各单位完成“教授会”评议及考核推荐工作

拟聘人选或推荐人选公示无异议后,有关评审材料报校聘委会办公室,同时报备单位考核推荐小组名单。

(六)5月31日前,完成学部(系列)评议组会议

(七)6月15日前,校聘任委员会对拟聘专业技术职务人选进行审议,确定聘任人选,并在校内进行公示。

(八)校聘委会发文公布聘任结果,并颁发聘书。

五、有关规定

(一)对已入选国家、福建省引进高层次人才项目的人员,应聘相应专业技术职务时,简化评聘程序,经单位考核推荐,直接提交校聘委会审议。

(二)经学校审批在职攻读博士学位、访学进修的教师,其进修期间取得的业绩成果(含以博士培养单位为第一署名单位、以福州大学为第二署名单位的业绩成果),可以作为其应聘相应专业技术职务的业绩成果,但只能选择1篇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以博士培养单位为第一署名单位的论文作为其送审代表作。

(三)通讯作者以图书馆出具的检索报告为准(须是第一通讯作者)。

(四) 申报人员来校工作前获得教育部留学回国证明的海外研修经历达6个月及以上的,可在资历条件中认定为半年以上留学经历。

(五) 来校工作后的海外研修经历应为学校选派赴国(境)外访学、进修或合作研究(不含参加会议),且在外研修时间累计满6个月及以上的,可在资历条件中认定为具备半年以上留学经历(附相应证明,如: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或学校审批件、护照出入境记录、外方正式邀请函等)。

六、评审费用

根据福建省物价局、财政厅《关于重新核定我省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费收费标准的通知》 (闽价费〔2008〕361 号)规定执行,高级职务评审费750元,由应聘人员个人承担,在正式送审前由各单位经办人统一到校聘委会办公室领取缴费通知单,交至学校计财处。送审费用不足部分由学校承担。

七、争议处理

对专业技术职务评聘过程或结果有异议,可在规定的时限内(相应评聘环节完成后7个工作日)向校聘委会办公室以书面形式提出,申诉或投诉时须签署真实姓名,并提供事实根据,否则不予受理。

八、工作要求

(一)应聘人员必须如实提供申报材料。

(二)评聘工作中,各级组织要增加工作的透明度,严格程序,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三)评聘工作实行回避制度。在评议、考核等过程中,涉及本人或者其直系亲属的评委,应当申请或被告知回避。

评审有关表格请到人事处下载专区下载。校聘委会办公室联系人:王彩定、余娟清,联系电话:22865285,电子邮箱:rsc23@fzu.edu.cn

附件(请在下方附件处下载压缩包):1.文件更正说明

2.材料下载打印及报送总体要求

3.教师系列高级职务评审材料及相关表格

4.思政教师系列高级职务评审材料及相关表格

5.自然科学研究系列高级职务评审材料及相关表格

6.教育管理系列高级职务评审材料及相关表格

7.实验系列高级职务评审材料及相关表格

8.中级职务评审材料及相关表格

 

 

                         福州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委员会办公室

                                        2014年12月31日

  

\r

附件:

2015职称评聘.zip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