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关于组织参加在福建农林大学举办的赴海外访学研修人员英语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4-12-15    浏览次数:

各位相关老师:

       现把人事处《关于组织参加在福建农林大学举办的赴海外访学研修人员英语培训班的通知》发送给您,请按要求及时将《英语培训班报名表》纸质版于12月23日前提交到学院党委办,电子版发送到:rscwhs@fzu.edu.cnsjrj@fzu.edu.cn  文件命名格式:“学院+英语培训班报名表”。

数计学院党委办

2014.12.15

各学院、各单位:

接省教育厅通知,今年将仍由福建农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四川外国语大学出国培训部开展合作,举办“第四期高等学校优秀学科(专业)带头人赴海外访学研修人员英语培训班”。除已入选2012-2014年省教育厅“高等学校优秀学科(专业)带头人赴海外访学研修资助人选”,但外语尚未达标的老师可报名参培外,培训机构同意适当接纳我校一定数量需要接受外语培训的其他教师参加,现将有关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地点及课程安排

1.培训分三个阶段进行

(1)前期集中培训阶段(40课时):2015年3月1日——3月6日;

(2)中期周末培训阶段(200课时):2015年3月14日——5月31日,每周周末上课(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周六晚培训班组织外教举办英语角,不计入培训学时;

(3)考前模拟考试阶段(60课时):2015年6月7日——6月20日,集中上课(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培训地点:福建农林大学

3.课程安排:主要课程包括听力、口语、阅读、写作、模拟考试等。课时设置为每期300课时、每课时45分钟。

二、培训师资

由教育部所指定的11家外语培训中心之一的四川外国语大学出国培训部选派资深专家,以及福建农林大学培训经验丰富的外语专业骨干教师承担培训教学任务。

三、培训测试和考试

1.入学测试:学员需通过由四川外国语大学提供的入学英语(含阅读、听力、口语、写作)水平测试,其中听力、阅读成绩都应达到10分(满分20分)以上(即相当于大学公共英语四级水平),考试成绩作为确定正式参训名单和分班教学的依据。初定于2月28日上午在福建农林大学进行,具体另行通知,详见福建农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网站http://cjxy.fafu.edu.cn/(招生信息栏)

2.全国统考:凡参加培训,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学习课时,参加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高级英语统一考试且成绩合格者,将获得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签发的合格证书。

考试时间2015年6月底,考试地点四川外国语大学。

四、培训教材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规定的通用教材为准。任课教师在教学大纲的指导下,适当增补教学资料。

五、培训费用

包含培训费、学员食宿、交通费、考试报名费。

其中已入选省教育厅“高等学校优秀学科(专业)带头人赴海外访学研修资助人选”的老师,培训费由省教育厅承担,食宿、交通费(含赴重庆考试期间费用)、教材资料费(300元)、考试报名费(200元)由个人承担。

其他自愿报名参培的老师,所有费用由个人承担。

注意事项:根据学校有关师资培养规定,凡参加此次培训,通过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高级英语统一考试,获得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签发的合格证书,并凭此外语合格资格自证书颁发之日起2年内成功入选国家留学基金委或福建省教育厅各类公派出国留学项目人选的(不含自费出国),学校将负责承担报销此次培训费7000元(不含其他费用)。

由于凭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签发的合格证书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或福建省教育厅各类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有效期均为2年,过期成绩无效,学校也将不予报销培训费用,请各位老师根据自己出国留学的进度安排,合理选择是否报名参培。

六、报名时间、地点和方法

请各学院、各单位汇总有意向报名参培的老师提交的《英语培训班报名表》(见附件),“推荐意见栏”由领导签字、学院盖章后,于2014年12月24日前提交校人事处师资科。电子版发送到:rscwhs@fzu.edu.cn文件命名格式:“学院+英语培训班报名表”。

联系电话:22865283。

                                  人事处

                                 2014年12月15日

 

\r

附件:

英语培训班报名表.doc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