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党委书记陈国龙与ACM协同创新团队青年大学生面对面座谈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5    浏览次数: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5月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国龙来到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3号楼ACM协同创新团队,与青年大学生面对面座谈交流。党政办公室、校团委、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座谈活动。

座谈会上,ACM协同创新团队负责人傅仰耿教授向陈国龙书记简要介绍了团队情况。硕士生代表吴媛媛、李进和本科生苏锦程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和竞赛经历,从“比赛和科研有什么相似之处”、“新时代大学生如何艰苦奋斗”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认识;本科生代表应俊杰和叶飞扬从“实验室‘传帮带’的机制”和“社会服务”两方面分享了让他们受益匪浅的团队文化;博士生代表赖沛超从家国情怀的角度出发带领同学们思考“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如何参与突破卡脖子的难题”。同学们还分享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福大“三种精神”和以康金章老师为代表的老一辈计算机人奋斗故事的心得体会。

陈国龙书记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并不时与同学们交流,对ACM协同创新团队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ACM协同创新团队在成立20周年来临之际要进一步转型升级,不断提高一流人才培养质量。

陈国龙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好福州大学ACM协同创新的育人文化,坚持赛学、赛教、赛研相融合,既要把竞赛作为展现好福州大学青年大学生风采的平台,也要在竞赛中总结经验教训,传承好、继承好、弘扬好团队文化。要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要搞好学习、掌握本领、勇于实践,不断拓展知识面,通过比赛提升自己的素养,发挥好团队的传帮带作用。要敢于创新突破,明年ACM协同创新团队成立20周年,团队要做好总结,再出发、再突破、再跨越,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梳理“我们已经做了什么”和“我们还能做什么”,深入思考“如何将算法转换为生产力”,将算法应用于具体场景中,做顶天立地的科研,用技术创新去突破卡脖子技术难题,牢记党的教诲,练就过硬本领,不怕困难、勇于开拓,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也要注意身体健康,加强锻炼,劳逸结合,“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

座谈会的最后,陈国龙书记向全体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祝贺,并深入ACM-ICPC集训中心、服务外包与软件设计实验室、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创新创业中心(昆冈众创工作室)等,看望正在实验室训练的同学。


陈国龙书记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发言,与同学们交流   蓝苗摄

校党委书记陈国龙与ACM协同创新团队青年大学生面对面座谈  蓝苗摄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