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福建省网络计算与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被授予“福建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标兵”荣誉称号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6    浏览次数:

近日,共青团福建省委公布了关于表彰第十九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和个人的决定,福州大学福建省网络计算与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被授予福建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标兵荣誉称号(负责人陈星、团组织负责人王涛)。

福建省网络计算与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于2009年由陈国龙教授创建,2014-2020年在郭文忠教授的带领下连续两次在福建省科技厅重点实验室评估中获得优秀,2021年起由陈星教授担任主任。实验室现有教师32人、研究生173人,科研场地达到3000平方米。实验室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秉承福州大学三种精神,担当科技报国使命,聚焦数据挖掘、多媒体信息处理、云边协同计算等前沿领域,面向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不畏挑战、矢志创新。十三五以来,实验室新增各类科技项目100余项,其中国家级项目30余项,经费总量超过5000万元,产出一批重要的科技成果,获得福建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实验室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联合众多省内重点企业构建了长效的产学研用机制,有力促进了福建省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福建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福建省委授予福建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青年典型,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RQyIISFSXO2KUVx0AQnGUg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