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数计学院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结果公布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6    浏览次数:

 

 

在数计学院工会和教学办共同努力和组织下,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与教学观摩活动暨学校第二十二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选拔赛于2021326日周五下午14:00在文科2号楼-105隆重举行。

经过各系工会推荐和筛选,朱丹红、宋方应、钟景洋和苏雅茹4位青年教师作为选手,积极准备,以饱满的姿态尽情发挥,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的教学新风采。现场评委有:王传荣、郑行泉、陈笃钦、于元隆、吕书龙、陈羽中、张栋、曾勋勋、陈开志。此外今年比往年多了不少现场观摩的年轻教师,组织者备受鼓舞。

比赛过后,资深督导组老师王传荣和郑行泉对每一位选手进行了详细点评,从讲课内容选题和编排、多媒体课件和传统板书的合理设计和配合等方面,甚至教态、仪态等细节方面都给出了详细的意见和改进方向。于元隆副院长结合自己常年当学校最佳一节课评委的经验,从比赛角度给予青年教师思想和行为上的指导。其它评委也从各个角度给出相应的补充意见,积极帮助选手提高教学技能。

最后,陈笃钦书记不仅从教学技能上给予指导,更重要的是从教师职业道德、职业情操、职业贡献等方面,希望年轻老师树立正确的教育职业观,为教育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整个过程,参赛老师和观摩的年轻教师不仅在教学技能上得到一次提升,更在职业观上得到了升华。

最后,基于选手现场表现、评委评分,以及赛后评委集体慎重认真研究,确定比赛结果为:

一等奖:钟景洋,朱丹红 

二等奖:宋方应,苏雅茹

其中钟景洋、朱丹红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依本次学校上报规则,宋方应将作为第一候补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  

\'\'

图1:参赛教师和全体评委老师集体留影 

\'\'

图2:竞赛现场

\'\'

图3:朱丹红老师竞赛风采

\'\'

图4:宋方应老师竞赛风采

\'\'

图5:苏雅茹老师竞赛风采

 

"},"user":{"isNewRecord":true,"name":"院工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