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喜讯:我校代表队在“华为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23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专家委员会发布“华为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评审公告,我校参赛代表队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的优异成绩,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今年9月,“华为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在西安交通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32个省、市、区437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在内的10454支研究生队伍参赛。自今年3月起,研究生工作部(处)联合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在“东兴证券杯”第四届福州大学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基础上,从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中精心组建并培育了34支队伍参赛。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举办该活动目的在于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拓宽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促进研究生中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迅速成长,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增进各高校之间以及高校、研究所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该活动已于2006年被列为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之一。

具体获奖名单附下: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