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高数竞赛我校学子携奖而归!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1    浏览次数:

1027日上午,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福建赛区决赛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知明楼拉开帷幕,来自全省24所高校,共计2419名本科生参赛。

比赛分为数学专业组和非数学专业组,其中数学组有725人参赛,非数学组有1203人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本科生获得数学专业组一等奖五项,二等奖二项,三等奖二项;获得非数学专业组一等奖一项,二等奖十四项,三等奖十项。

福州大学高等数学竞赛此项赛事已由我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连续多年承办,旨在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部分获奖者将代表福建赛区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总决赛。

经过精彩的角逐,最终,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总决赛中,我校龙飞宇、余鑫两位同学获得专业组一等奖、黄增勇同学获得非专业组一等奖。

上一篇
下一篇